2018级金融统计专业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新闻作者:刘宇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6-30

       2020年6月3日,2018级金融学(金融统计方向)一班团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长刘松同时案例让学生防范溺水、疫情防护、防止诈骗、人身财产安全等一系列安全问题。辅导员王慧芳强调相应的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第一,不去非游泳区游泳,不要到深水区游泳。如遇他人溺水,不要贸然下水救人,要及时呼救,寻找周围的救援力量。第二,疫情期间如需要外出采购物品,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必须戴好口罩。第三,自己不要有占便宜的想法,不相信陌生来电,以免上当受骗。同时,要养成防护的意识,保持良好的警惕性,发现危险要及时报警求助。最后,有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生活中曾经遇到的安全问题以及自身的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班会,让学生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可贵,为学生敲醒安全的警钟,让学生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为生命安全加了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