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6-19

校验1


教研2








  6月19日,经济学院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各位老师围绕如何能够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的举措方法展开讨论。经济学院综合教研室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如何能够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并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是开展学生工作的重点。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老师在学习讨论过程中,认为思政建设一定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进行分类,进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公共数学教研室老师对如何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展开讨论,强调要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5104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在学习如何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体制中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认为不仅是教师,学院也应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实施和条件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和讨论会,老师们从方针到思想、措施、行动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和讨论,为今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的思政建设做出了积极回应,深入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不仅有明确的指导方向,也为以后思政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