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动员暨“三转两重”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唐世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6-04

  6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部署暨“三转两重”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主持。

  首先,李俊副院长针对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李院长从期末考试课程范围选取、考试所用线上平台的要求、监考老师设备的条件以及试卷和答题纸等有关期末考试的各方面都做了详细说明,并按照教务处关于期末考试的相关规定以及我院实际情况,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了细致要求。

  接下来,针对如何做好经济学院“三转两重 ”工作以及在“三转两重”期间学院教师该如何做的问题,唐书记谈到,郑院长在民生学院“三转两重”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他的讲话令人鼓舞、振奋人心。因此我院在保持和学校步调一致的前提下,要有自己的特色,建议兼任书记担任学院第一责任人,建立学院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制,并对我院教师提出在学院转设的关键时期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标准严要求。

  最后,李杰院长提出要形成以二级学院为中心的管理模式,强调在转型期间学院各教研室主任要起到带头作用,教职工相互配合,争取顺利完成“三转两重”重要工作。并对“转设””转型“”转轨”中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怎样才能真正能培养应用型人才,各专业如何发展出特色等问题作了重要指示。

  会后,唐书记针再次强调“三转两重”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教研室尽快组织分组讨论,搜集工作意见建议,做好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