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

新闻作者:暴春依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5-07

21


1


  为落实学院2020年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经济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5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综合楼612召开了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主持。

  首先由副院长李俊对目前教学教务各项事宜进行部署。她传达了教务处关于教改项目的相关通知,安排了课程达标考核、学期课程预排、大学生创新性实践项目、毕业生管理以及重申目前网上日常教学工作需要注意事项等几项工作。她提出教师在进行课程建设时,一定要保证高度,契合民生学院发展特点,关注学生的考研方向。李俊院长着重强调了近期的正在进行的毕业生管理工作的相关事项,诸如:专项学分计算、毕业生档案、以及以往挂科科目的补考问题等。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就党政相关部门工作进行安排。他说经济学院自从实行考研导师制后,学院的考研率大幅上升,临近考研复试,各位导师更要关注好学生的学习状况、心理状态等;他强调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各位老师不要放松警惕;今后的“三会一课”、全体会议等,大多以网上会议为主,嘱咐各位老师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要积极配合学院的防疫管控。

  随后,院长李杰就教学科研工作对全体教师进行再次讲解,以充分发挥教研室和教研室主任职责为出发点,强调教研室要切实履行好教学安排、教师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四大职能;教研室主任要做好科学分配教学任务、制订教材、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负责组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建立教师业务档案、试题库建设以及建设独具特色的教研室文化等工作。

  最后,全体教师对经济学院新入职的四名老师进行鼓掌欢迎,李杰院长对新教师致欢迎辞,并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在新的岗位上奋进努力,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