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经济学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任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5-02

222


111


  为贯彻落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要求,同时让班级同学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2016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在5月1日晚上7:30,利用钉钉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网络视频班会。2016级经济学全体共计88名同学准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朱丽雯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朱丽雯对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流程、目的和要求进行介绍并宣布班会正式开始。首先着重强调了参加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应及时办理毕业确认。提醒助学金贷款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核对个人和共同借款人信息是否与目前信息一致,如不一致,需更新为最新信息,同时补全就业单位等其他信息。信息更新完毕后,发起“毕业确认”申请。如需变更信息,学生可经由辅导员联系各二级学院资助负责老师办公室现场办理确认工作。另外,提醒学生如有继续攻读学位的贷款毕业生应于毕业当年7月31日前办理还款计划变更和就学信息变更手续,学生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办理程序为:学生或共同借款人持有继续攻读相关学位的证明文件(录取通知书或学校证明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前往贷款申请地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

  会末,辅导员朱丽雯询问学生是否针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同学纷纷表示不存在疑问,并会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最后,辅导员朱丽雯再次表达,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但作为毕业生的我们应当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解决好毕业前的各项问题,保证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