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主题讨论会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肖鸽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29

微信图片_20200430134706


  首次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即将结束,为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2020年4月29日晚19:30,我院辅导员老师在腾讯会议中召开经济学院主题讨论会。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地高校响应教育部新冠肺炎领导小组要求,延迟开学,高校辅导员的工作也受到了挑战,如何将线下工作转到线上,如何响应教育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等等,这些问题成为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指出:1.在思想引领上,要把握疫情契机,给学生上好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要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学生充分的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优越性。2.在学生管理上,要密切联系学生、关注学生,要充分利用qq、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与学生保持联系,了解每一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3.对于毕业班的学生,针对各类学生做好各类准备工作,切实落到实处。4.讲好疫情防控英雄故事,尤其是与学生年纪相仿的“00后”的故事,为学生树立新偶像观,让学生清楚的认识到,偶像就在我们身边,而且在我们最需要的地方。这次疫情是一场全人类面临的大考,作为一名辅导员不仅要不断学习,还要让学生有勇于面对挑战的勇气,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线上教育平台,挖掘教育资源,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思想引领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传达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对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了一个全面的总结和提升,希望辅导员老师以及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做好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