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金融学二班国家安全教育班会

新闻作者:申保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15

图片2


图片3


  2020年4月15日,今年的4.15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制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以及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2018级金融学二班团支部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全体同学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

  会议伊始,由班长牛科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随后给同学们播放了范维澄院士分享的有关国家安全的视频,视频中范维澄院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国家安全体系、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及关联性、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以及当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等,以专业的数据与简洁的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国家安全问题,并介绍了我国建立健全安全体系的相关现状,最后提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强化法制建设、政府治理建设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班长进行总结当代大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并勉励全体同学课下学习更多的内容,增强自身的大局观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