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开展网上教研活动

新闻作者: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02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4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网上教研活动,对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方式及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和反思,活动由金融学教研室主任白金枝主持,金融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与会。

  首先,白金枝就本次活动的目的进行简单说明,并对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她说,网上教学与课堂教学存在较大差异,优势和弊端都较为突出,各位教师第一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经验不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交流心得体会,相互学习,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

  随后,各位教师积极互动,分享直播教学经验。分别就课堂出勤、师生互动、教学进度、学生掌握程度检验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对近期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白金枝最后总结说,目前疫情尚未解除,全体教师应更加认真地审视作为教师的本职和使命,认真落实线上教学方针政策,要通过此次疫情反思自身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因人而异,与时俱进,学会结合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更加灵活的使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

  通过此次视频会议,教研室所有教师对线上教学充分反思,交流线上教学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鼓励,争取在今后教学中提高成效,达到相关课程的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