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安全文明月闭幕仪式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宋云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02

唐


王


翟


  2020年4月2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安全文明月”闭幕式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书记赵爽、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各团支部团干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

  会议在全体成员奏唱团歌中拉开了帷幕,并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安全文明月活动内容。之后,唐世锋公布了在金融安全文明月中各团支部及个人获奖情况并重点表扬了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当地防疫活动中的30名志愿者同学,并提出要将他们做为学习的榜样。

  随后,优秀个人代表2018级统计学王世珍同学发言,她表示,在家期间也能如期上课和进行活动离不开校领导的辛苦部署、老师们的辛苦备课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此外,她提出,要应积极应对上网课遇到的困难,适应网课这种形式,让上网课更加高效。最后她总结了在此次活动中得到的提升和锻炼,并提出应该立足当下,把灾难当教科书与祖国共成长,为祖国复兴贡献自己的才华。

  优秀团支部2019级金融统计学一班班长翟舒环发言,她提到,2019级金融统计学一班是一个积极向上、活力四射、作风优良的集体。他们在此次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团结互助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并表示此次优秀团支部的评选成功是对他们的莫大鞭策,他们会更加努力,负起责任,向大家展示出最光彩的一面。

  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三点总结:一是此次疫情期间通过互联网上课的新形式让老师们对班级的管理、组织能力受到了很大考验,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网课教学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二是疫情期间举行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的生活更加地丰富多彩,同时在家期间的良好学习状态也展示出了同学们的别样风采。三是那些将爱国、爱家之心付出行动的同学们是非常了不起的,他们值得学习。四是学生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在教训中学会反思,有不足才会有成长。

  最后,团总支书记赵爽做出总结,金融安全文明月系列活动不仅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第二课堂,让大家收获更多的是惊喜甚至是感动,并希望在今后的学院团学活动中更加积极地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共同成长。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资源配置和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此次的金融安全月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金融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展示出了经院学子们的蓬勃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