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新闻作者: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2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引起全体师生强烈反响,3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线上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活动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唐世锋主持。

  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李芊池、宣传委员巩丽然分别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回信,全体党员老师原原本本学习回信内容,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随后,各位党员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纷纷发表感想。唐世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劲头,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目标任务,全身心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为我们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立足岗位,引导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领悟理想与信念、使命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辅导员郑津老师认为,我们应秉持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学生对疫情的认识和警惕性,让学生掌握客观的疫情知识,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引导学生弘扬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唐世锋对各位党员老师提出要求。各位老师要坚守岗位,按照学校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要对学生做好生命教育、爱国教育,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将思政教育带入课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