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数学第四周教学工作总结

新闻作者:陈俊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16

  经济学院第四周公共数学各课程教学工作已经顺利进展完毕,各位老师按照计划有序开展教学活动,并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担任《高等数学A》课程的张艳敏表示在本周的教学中,要把“导学”做的更加细致,以便学生学习时目标更加明确。一方面,在发布学习任务时,内容更加详细全面,不仅有每次课的学习内容、教学目标、重难点,还包括每节课的重点问题。另一方面,设置课堂练习时选题典型,与教学视频中的内容或互为补充,或互相加强。同时进一步增加课堂互动,通过课堂答疑、讨论、提问等方式,在交流中突出重点,并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担任《高等数学B》的裴伟娟、刘康、邱迎阳、王晓雷也分别总结了本周教学工作:裴伟娟会提前把每节课的学习内容分成2-3段,让学生分段学习并在每段学习后设置问题,以便更好的检验学生任务完成程度;刘康认为由于学生都在家学习,自觉性有待提高,他会注意加强监督,经过私聊督促以后,这种情况迅速得到改善;邱迎阳老师对未签到学生逐一打电话亲自询问情况,对重难点内容反复强调,督促学生学的会,记的牢;王晓雷表示经过学生反馈及各种尝试已寻得合适的讲课方式,在观看视频后,大家在QQ群一起讨论,注重学生问题学生解决,老师引导总结,课堂气氛比较活跃,同时希望学生都能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疑惑或见解,以取得更好的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教学工作总结能够使老师们更加明确在教学工作中所存在的优势和问题,以便能够不断改进寻得最优解决方案,而且也方便了老师之间相互了解,学习教学方法。同时使学生也能了解到自身所存在的问题,端正学习态度,在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工作的同时提高自身学习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