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安全文明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新闻作者:郭珂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01





       为提高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加强疫情管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于3月1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APP举行了金融安全文明月启动仪式。与会人员有经济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唐世锋、团支部书记赵爽以及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

  首先,唐世锋在启动仪式上提出"四挑战"。第一,组织本次启动仪式有难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辅导员、班干、团干需要积极配合以确保此次会议的正常进行。第二,线下操作搬到线上操作有挑战。所有参与人员要学习并熟悉线上操作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三,承担责任,以身作则。为了加强疫情管理,各班干、团干应明确职责,告知并监督学生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若发现有学生发表不正当言论,要及时提醒其删除。第四,与家人分享金融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金融诈骗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出现,学生在主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习金融安全知识的同时,也要给家人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其次,赵爽对未来一个月即将开展的八类主题活动做了规划,分别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我的宿舍我的小窝、女生节、趣味运动会、感恩教育、消防知识宣讲、经济之声辩论赛、金融知识竞赛。随后,唐世锋宣布金融安全文明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会议在赵爽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抗击疫情的庄严承诺中落下了帷幕。

  会议强调,在这个特殊时期所有学生都应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主动学习安全知识;学生干部要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做到分工明确,以身作则,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在是疫情防控的攻关期,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要进一步促进经济学院第二课堂的开展,不断加强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