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屏如面、停课不停学 ——经济学院综合教研室线上课堂稳步进行

新闻作者:高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25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经济学院综合教研室各位老师认真准备线上授课内容、设计教学方式,不断开拓课堂教学新模式。

  教研室本学期主要承担政治经济学(二)、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课程。从2月17日来,各位老师根据课程特点、教学实际,通过智慧树、腾讯课堂、中国慕课、叮叮等直播平台,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且课下通过组建QQ群、微信群开展答疑辅导等。

  目前线上课堂已经开展了一周,老师们纷纷表示,线上课堂不同于传统课堂,如何提高线上课堂的效益以及对传统课堂进行改革是大家接下来需要思考的问题。如,讲授政治经济学的老师们通过问题、案例导入的形式激励学生参与进来;讲授微观经济学的老师们则通过话题发布的形式让学生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讲授国际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的老师们则通过将经典理论、实际案例以及相关数据利用可视化形式展示起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学生们对老师安排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表示满意。通过此次线上教育,转变教育观念、突破传统教学模式、推动教学改革是每一位教师不可忽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