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新闻作者:赵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2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响应国家及学校号召,要实时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真实动态,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返校,坚决做到“三不”,不返校,不回开封,不到处乱跑。2月11日下午14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组织召开针对疫情防控小组工作如何落实的视频会议,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

  首先,唐世锋要求辅导员逐一介绍近期各专业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落实,于杨、赵爽等人采取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群内打卡式汇报学生自身情况,并由班长汇总上报至辅导员。唐世锋提出建议,应让所有班干部都负起责任来,做到工作细化,分工明确。陈俊颖、李海阳提出进一步措施,不仅要加强班干部职责,更要让各专业党员及预备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把学生干部队伍延伸至宿舍长一级,增强执行力,在三评的综合测评中,宿舍长也有加分项,从学院层面给予激励。各专业按照人数进行分组,每组都有班干部、党员、宿舍长等主要负责统计各组的成员实时情况,保证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唐世锋要求辅导员尽快召开各专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第二,唐世锋针对当前疫情问题,提出有些学生可能会产生心理不安等问题,辅导员及班委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排除心理障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第三,唐世锋询问在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中,各专业学生所遇到的困难,并要求辅导员加强班级上课管理,保证学习质量,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积极配合任课老师通过计算机网络或移动网络进行在线教学。针对毕业年级,要督促学生在2月17日后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进一步高质量的完成毕业论文。

  会议最后唐世锋再次强调,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保护自身及家人的安全”。静等花开,我们校园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