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我想说

新闻作者:郭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1

  2020年春节,比以往的春节都要冷清,却比以往的春节更加令人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中国亿万人民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中的冷与暖、爱与恨,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科学、什么是团结。

  尤其是,看了疫情中更多人的视频后。

  当钟南山院士讲到,一个学生告诉他,封城后的武汉,很多人打开家里的窗户,唱起国歌遥遥相望,给彼此打气和加油时,他眼圈红红的,差点掉下眼泪。

  那一刻,相信你我的眼睛也都是湿湿的。

  这些人,是封城后高唱国歌相互加油的武汉人;

  是穿着防护服和成人尿不湿,与病魔赛跑的一线医生;

  是丢下自家父母、爱人和孩子,悄悄报名驰援武汉的救援队员;

  是公交停运后自发组织起来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者;

  是把5吨蔬菜免费从河南运到湖北火神山医院工地的退伍军人……

  我们看了一些报道后,认识了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那个获得复旦大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香港和美国进修,成为博士后的医学学霸。也认识了各行各业的那些人。

  那些为了救人把自己包裹成粽子一般的医护人员,怎么用专业知识和牺牲奉献,将疫情拦截在医院里,将我们隔离在安全中。

  那些专业的记者,深入疫区报道,我们才看到真实的疫情;是那些专家的解答,提供了权威答案,我们才从恐慌一点点变得淡定;

  那些专业的工作人员,重返各自的岗位,昼夜加班,忙个不停,才有了武汉新建的医院、补充的物资、痊愈的奇迹,也有了全国更多城市远程的办公,远程会诊,线上的课程……

  南航从墨尔本至广州的航班,没有旅客回中国,飞机上全是澳洲华人购票后把无偿捐助的救援物资放在自己的座位上,人在美国都买不到口罩,几乎所有的口罩都被华人运往中国,一个销售员说这个民族太团结了,将来的发展太可怕了。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同胞。

  危难时刻显精神,危急关头见责任。我们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和每一位不辞劳苦的党员,面对疫情,他们告诉我们——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职责与使命才是英雄本色。这也是我们每一位青年人努力的方向。

  知识无价,真理最大。我们为什么对这些院士、专家的话深信不疑,因为他们代表着科学、代表着真理,在这紧要危难关头,信真理信科学才能尽快的摆脱疫情。面对疫情,专家告诉我们——知识充满力量,真理就是底气。如果不想被谣言绊倒,那就多读书,用各方面的知识沉淀自己、武装自己。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憎恨自私忘本的人,也为每一位心系湖北心系武汉的奋斗者、捐赠者或者普通人点赞。面对疫情,广大中国人民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对于我亲爱的学生们,我想说,在家里这段时间,除了保护好自己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利用这段独处时光,认真学习,认真思考。也许正是因为遇到这样的特殊情况,我们才会停下来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想去何方。将来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如何达成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大学生你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在不久的将来也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你们就成了他们,继续守护这个伟大的国家和可爱的人们。

  我们也将与学校的老师们一道,在校园里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