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我等你!”

新闻作者:郑津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0




      我媳妇是一个特别细心、善良的人,孝敬父母,平时把家里老人和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对工作认真负责,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我与媳妇两地分居,特别是每逢学校期末的时候特别忙,经常是几个月不能回家。我本来想着,趁着这次寒假,我们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好好过个年,我也能好好陪陪她们。可是媳妇的假期第一天,大年三十凌晨三点,她单位的一个电话打破了这个寒假的计划。孩子睡眼朦胧的问:“妈妈,你怎么半夜上班?你什么时候回来?”嘴里又一边喊着妈妈,一边对妈妈说,妈妈外面冷,下班了你早点回来。孩子的妈妈接到通知后,马上出发了,疫情阻击战就此拉开了序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孩子妈妈用最快的速度,奔赴了疫情一线。

  此后的每一天,大年初一、初二……一直到今天,她每天清早准时7:00出发,晚上23:00才能回来。在这个全国职工都放假、防护用品最紧缺的时候,每天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各种平台,以及所有能想到的联系方式,不辞劳苦、千方百计为单位采购各种疫情防控物资,验收、入库、保管、发放,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直到全部物资都盘点完毕才能回来。为了让群众不无助、不恐慌,在出现临床症状时能得到最为正确、及时的处理,她还在专家咨询组值夜班,兢兢业业工作通宵,生怕漏接一个电话,使患者错失了最佳的诊疗时机。她给每一个求助的群众答疑解惑,并积极主动的为他们联系县级医疗专家组,教他们正确的处理流程。有时凌晨归家,给她做好饭去叫她时,她靠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媳妇总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个人都是守卫者,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可是她坚守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从未有过任何退缩。为了保证每一名一线流调监测、采样送检、消杀消毒人员的生命安全,她每天第一个到单位,最后一个下班回家,就是为了能让所有物资及时发放到位,使每一个冲锋陷阵的一线人员都能够装备齐全的奔赴战场。

  我想,有我媳妇这样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普通劳动者默默的付出,我们的防疫攻坚战一定能取得胜利。作为家属,我为我的媳妇感到自豪!媳妇,放心把家交给我,我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