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国贸专业展开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17

WechatIMG9


WechatIMG3

  “人背信则名不达”。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创建良好的考风,杜绝考试违规行为,并且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树立良好的心态,19级国贸专业全体同学于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下午两点,在4305教室开展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主讲人为生活委员范志云。本次班会的主题为“诚信”,通过一些简短的例子,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

  同学们将要迎来在大学的第一场期末考试,本次班会主要讨论了考试“诚信”问题,内不欺己,外不欺人。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情况的评价手段,也是一种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正视自己在学习上的不足的方式。班会首先介绍了本次期末考试的相关安排,强调了我校历来对考风考纪建设的重视。本班辅导员暴春依也向同学强调了考试的重要性,并指出复习的方向,并且告诫学生,考试的舞弊换来的是一时的假象,终究逃脱不了“就业”的考核。学习委员纪言言进行经验总结,她认为,作为学生和班委,她的职责就是自我沉淀,争取在大学期间的考试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且在同学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出谋划策。面对将要来临的考试,要积极备考,在学习上有疑惑要及时向老师交流。最后班长对同学们进行了考试动员,并带领全体同学在考试诚信书上签名,为自己的诚信留下见证的一笔。最后,学生代表带领大家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同学们保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严于律己,相互监督,共同营造文明诚信的考风,创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再次强调了考试诚信的重要性。

  此次班会加强了同学们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识。坚守原则,以真实的能力接受考试的检验才是面对考试应有的态度。这种心态对于以后的考试,乃至于以后的生活,做人做事等都有重要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