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上,我们并肩前行

新闻作者:朱丽雯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02

考研主题班会


  2019年12月2日,经济学院2016级经济学在3号楼3203举行了考研主题班会,由学习委员刘宇主持,辅导员朱丽雯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

  同学们分为若干小组,就自己考研的理由和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各位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择校过程和备考心得;并且提出了该如何应对考研复习时间少和时间管理不当等问题;刘宇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详细的考研流程和备考注意事项,分享了大量考研资料。

  同学们的分享结束后,辅导员朱丽雯老师给全班同学做了一次团体辅导。朱老师鼓励同学们: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此话甚善,其实考研和登山有着非常相似的联系。考研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但也是成功的必经之路——不论是否能考上,你都收获的了成功,当你感觉无论怎么努力也不见丝毫进展,或者是感觉无论如何都不能安心学习的时候,就想想爬山的历程,当走在崎岖的山道上,当感到筋疲力尽的时候向上仰望,看到的仍然是山,这时候,我们要做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同学们要明确当前的目标,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根据自己目标不断努力。如果在复习中,感到心浮气燥,同学们可以用自己特有的方法来进行排解。排解过后会感觉心境就平和了,精力也更充沛了,然后继续朝着自己的目标来努力。

  最后,辅导员朱丽雯老师对今天的班会进行了总结,并送上寄语:考研是动态的过程,希望每一个同学能够找到内心的恒定;不完美的行动胜过完美的等待,希望大家从迈出第一步开始,慢慢朝着目标迈进;开满鲜花的花盆不会长草,希望大家在明确自己要做什么之后,行动起来,让无谓的焦虑和烦恼失去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