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119消防安全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周贺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8

2


3


4


  11月18日,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19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在3号教学楼3502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班会有辅导员老师,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全体成员。班会由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长周贺楠主持。

  班会伊始,主讲人周贺楠首先点明班会开展的目的是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我逃生的能力,从而有效地预防火灾,培养同学们面对消防安全问题的警惕性和应对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推动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的建设。紧接着简单说明了消防宣传日119的由来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用两组图片让同学们认识到火灾的破坏性及危害程度。然后播放视频,在视频中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观看视频,并思索自己是否掌握这些消防安全知识。主讲人告诉我们如何拨打火警电话119、进行火灾分类并了解常见的消防器材以及它们的结构和操作方法,引导同学们对这些有大致的了解,基本掌握了相关知识。同时,主讲人也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火灾以及一些生活中的防火常识,并总结出火灾逃生72字口诀。

  会议进行时,王蕊、董雪倩、王笑笑、董泽林四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提出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纷纷送上了热烈的掌声。然后主讲人周贺楠在幻灯片上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同学们分小组积极讨论,主动抢答,且十分正确。问题回答完毕,同学们开始在学生消防安全承诺书上签字。与此同时,辅导员老师上台进行活动总结。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到消防安全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从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出发,形成消防安全保护意识,共同创造和谐安全的教学环境。本次会议还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一些安全常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会了一些基本的应急求生技巧,在日常生活中,能多去关注、预防安全隐患,防止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能让同学们了解到生命的可贵,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