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金融统计学召开“诚信、励志、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张光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28



       诚信、励志、感恩是当代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优良品德,2017级金融学(金融统计方向)专业2班于2019年11月27日开展了“诚信、励志、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介绍诚信的意义所在,随着诚信宣传视频,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诚信是个人必备的道德素养和高尚品质。其次,在我们身边就有感人的案例可以学习,我院李创业同学的一些列故事打动着每一个人。最后由专业心理委员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包括生源地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的申请,还款流程,违约和逾期对自己的征信所带来的影响等问题。通过讨论、提问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收获颇多。

       本次班会,辅导员郑津老师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有坚强的意志力,跨越困难,为自己的梦想真正付出努力去追寻。第二,诚信。诚信是力量,是内心的尊严,我们要做到诚信应考,诚信还款。第三,感恩。感恩国家,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和同学,感恩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它可能不是那么美好,但将感恩放在心中,让它成为你永远不断努力,为之奋斗的经纬度。在将来你们也能够为需要帮助的人点亮黑暗之灯,传颂爱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