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重于天,平安你我在于行

新闻作者:任秒秒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8

254AEC3D3ADA5E73BD1616085834DF52_750_750


38FD8B5B720DE7E7F40D4DBFE0D7A57F_750_750


  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2019年11月18日,经济学院2019金融1班全体成员,在暴春依老师的指导下于3501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

  在本次班会上,班长郭英婕以其切身体会向同学们讲述了防火的重要性,多次叮嘱同学们注重自身安全,严禁在宿舍使用电锅吹风机等大功率电器,并向同学们讲授了许多消防知识。其他班委也组织了同学们看相关视频来学习消防知识,同时提高了对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班会中列举了许多因此而产生的伤亡数据,这一个个数据都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班会将要结束的时候,全体班委组织开展了关于消防知识的小型抢答比赛,同学们都积极的踊跃回答问题,答对的同学获得了小奖品,将班会气氛推向高潮。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要从平时做起,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增进消防知识,以避免灾难的发生,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了解到,火灾大多数源于人们的一时大意。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仅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提高自身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提高防范能力,要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

  生命如同鲜花一样娇艳绽放着生命,美丽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绽放一次,怎能不珍爱自己的生命呢?因此我们要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的警钟,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运用消防安全知识,奏响生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