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统计类专业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李海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1

图片1


  为形成学习、宣讲安全知识的氛围,培养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让学生初步掌握一些卫生知识和急救技术,学会保护自己,经济学院19级统计类专业于11月11日在3103教室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辅导员李海阳老师简要介绍了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并结合现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随后,班会进行互动环节。各位班委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对身边同学,朋友的关心。同学们结合日常生活经历,自我思考,自我剖析,找出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以及针对这些安全隐患应该采取的措施。大家均讲到生命是根本,我们要努力学习应对生命威胁危险的方法,提高在学校以及校外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己的避灾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意识到了自身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体会到了“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