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习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作者:陈俊诗 袁雨欣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04

11


111


1111


11111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普及宪法知识,2019年12月4日,在5402教室组织开展“学习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爽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内容带领学生一起读宪法,学宪法、懂宪法。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12月4日作为宪法宣传日,赵爽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知道,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青年学生要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接着,通过视频学生进一步学习了宪法在修正过程中的原则与条件,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我国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体现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进步,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最后,与会师生行庄严宣誓,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并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保证会深刻领会法律知识的内涵,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学以致用。

  此次主题教育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有助于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宪法式的思维习惯,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