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安全之互联网金融”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新闻作者:童靖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4

5


555


5555


  为活跃经济学院金融管理文化气氛,增长大学生金融知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安全之互联网金融”辩论赛初赛于2019年11月14日在5101、5102、5103、5104教室顺利举行。

  辩论赛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纪律,强调了正反方辩手参与辩论时应注意的事项。辩论赛分六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正、反方一辩先做开篇陈词,共五分钟;第二阶段进行指定攻辩,正方二辩三辩与反方二辩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共六分钟;第三阶段由正反方一辩做攻辩小结,共三分钟;第四阶段为最激烈的自由辩论阶段,每队拥有五分钟的辩论时间;在第五阶段中,正反方四辩做总结陈词;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观众或嘉宾向参赛辩手自由提问。

  辩论赛在紧张的氛围中正式开始。本场辩论赛包括两个辩题,在辩题一中,正方观点:线上消费对于线下消费优势大于劣势,正方辩手强调买家通过因特网上的消费平台购买商品可节约时间,为生活带来便利;反方观点:线下消费对于线上消费优势大于劣势,反方辩手认为线下消费通过对商品的直观接触带来的满足感、愉悦感远大于线上消费带来的便利。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胸有成竹,精神高度集中,场面一度十分激烈。

  在辩题二中,正方观点为:移动支付方式可以替代传统支付方式,正方辩手认为移动支付方式是社会支付方式发展的趋势,它给人们的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反方观点为:移动支付方式不可以替代传统支付方式,他们强调移动支付存在被盗和个人隐私泄露的风险。面对正方尖锐的言辞,反方针锋相对的予以反驳。辩论结束,评委分析两队的表现及优缺点,提出了双方改进的意见。

  本次辩论赛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学风建设,塑造了有思想、有个性、有良好口才的当代大学生形象,活跃了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