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党课学习

新闻作者:陈俊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27

2222


2


222


22

  2019年11月27日,5401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由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爽老师进行讲解,参加活动的是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和各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

  赵爽老师提出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青年。首先老师展示了习近平眼中的“四个担当”:对民族命运的担当、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管党治党的担当、对美好世界的担当,其次讲解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指出这份《意见》不仅仅学生需要学习,老师也需要学习。进一步指出老师需要学习的是如何培养有担当、有责任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要学习的是如何在工作中最大化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后,赵爽老师对如何成为优秀学生干部提出建议:1、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2、要有能力和责任。3,要明确自己职责,在工作中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有担当有责任,并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