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经济学专业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8

1


2


3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坚决遏制火灾隐患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19年11月18日2018级经济学全体学生在辅导员李明老师的组织下,在4102教室召开了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主要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普及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告诉同学在火灾发生时应当如何自救。

  主讲人首先以各式各样的灭火装置开场,包括:报警器、有水基灭火器、自动灭火宝、感烟报警器应急逃生器等,并详细介绍了它们的用途。其次他讲到,灭火很重要,但预防更重要,我们要做到“人走灯息电停”这六个字,多次强调离开宿舍、教室,一定要多花一分钟的时间检查,就能够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最后他提出学生需要对安全问题提前考虑,最重要的是要有消防安全的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了老师与学生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俗话说“水火无情,贼偷一半,火烧全光。”每个人都应该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