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火灾 保障安全 ——2019级金融学(金融统计方向)二班召开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段晨曦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6

a


b


c


d


  为了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19级金融统计二班于2019年11月16号下午15:00在辅导员暴春依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主题消防安全宣传班会。

  首先,班长强调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大家能重视消防安全。播放的视频深入浅出,主要从火灾案例、火灾逃生与自救、火海逃生十三诀、灭火器的使用、电脑着火怎么办以及不能用手扑救的五种火灾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漫画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逃生与自救的方法,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同时也指出在生活中的防火小技巧例如: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或使用冷油降温浇灭;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尤其是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电脑着火,并通过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解应对措施。

  在场学生看的认真听的仔细,获益匪浅,深刻的认识到了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怎么防火和着火之后的自救措施。这也正式这次班会的目的。视频图片中还包括火灾造成的伤亡损失,触目惊心。

  最后,班长做出总结,突出强调防火于未然的重要性。此次班会活动加强大家的防安全意识,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隐患,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不断提高自身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从平时的细节一点一滴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