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经济学院辩论赛复赛顺利进行

新闻作者:张金凤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22

2


1


4


3


  11月21日下午15:00,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以互联网金融为主题的辩论赛复赛在2104教室顺利进行。比赛特邀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爽老师,19级辅导员李海阳老师,以及两位辩论协会成员王雯、王龙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的辩论针对p2p模式发展的利弊进行展开。

  首先,正方通过介绍p2p是一个互联网学理概念,阐明了互联网的信息交互方式和关系发生特点,该交互是在对等网络中实现的,反方分别从三方面进行阐述:一是p2p模式本身与中国民众的金融基础不相适应;二是p2p模式本身存在的大量问题,会随着发展而扩大;三是p2p模式与国家经济发展的要求不相符。通过层层剖析,论证了“p2p模式的发展是弊大于利的”。辩手们精辟的观点,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们通过现场展示p2p模式发展中所面临的p2p平台借款给大学生带来的困难数据论证观点。

  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两位辩论协会成员王雯和王龙对本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指出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并表示期待下一次大家的进步。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金融学专业一班、2018级金融学专业二班、2018级会计学一班、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四支代表队成功晋级。

  通过本次关于p2p发展利弊的辩论,让大家对p2p模式的发展有了更加进一步的深度意识。随着p2p模式的发展,我国的金融体制也逐渐改革,作为大学生也要理性的认识它的利弊,正确合理的认识它对金融行业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