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金融二班召开期中总结班会

新闻作者:郭亚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20

QQ图片20191120105931


QQ图片20191120105915


QQ图片20191120105928


  2019年11月18日2019级金融二班的全体成员和辅导员暴春依老师,在3号楼3404室组织了全体班会。就十月份的学习生活方面进行了一个汇报总结,不仅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找寻解决方法,还对未来进行了一个可行性规划。本次班会特别邀请大三辅导员于杨老师进行指导。

  本次班会由班长李嘉明主持,班长总结了开学以来金融二班全体同学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要求。之后班委们依次进行发言,阐述自身的不足以及班级存在的问题,并且都积极踊跃的提出一些改进建议。

  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的标准。学习委员指出同学们学习方面的不足,为同学们如何高效学习提出了建议。宣传委员和文体委员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暴春依老师说出对班级未来发展的期盼。最后特别请于杨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大学中人际交往的意义。

  暴春依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为人处世的道理,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建设性建议。暴老师说:时间就像手中紧握的沙子,握得越紧跑得越快,转眼之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希望大家能够清晰地意识到,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了,不应该荒废自己的大好时光,从现在开始,我们应有所行动,有所改变,为我们的明天,我们的未来去奋斗。人一生中都在不断的学习进步,大学时光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本身并无好坏之分,只是看我们如何渡过它,如何掌握一些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用这种方式和方法去不断学习新知识,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大学时光不应该浑浑噩噩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时光,是每个人提升个人修养和自身能力的大好机会。于杨老师指出处理好人际关系同样十分重要,同学们来自天南海北,由一个个陌生的个体组成了我们金融二班的大家庭,在今后四年的大学时光我们要亲如一家,互相关心,共同进步。在大学里很重要的一课便是学会如何处理和周围人的关系,只有不断提高这个能力,将来你们步入社会后的生活和事业才会更加的顺利。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明白了大学生正值青年,应该培养自身对美好生活的理想,对未来形成自己的规划。这次班会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过去作了反思,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