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校园,亲近阳光——2019金融统计一班开展主题劳动课

新闻作者:李海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9





  为配合开封市创文办检查工作,构建和谐校园,彰显文明新风,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文明素养,11月19日,2019级金融学(金融统计方向)一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李海阳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堂有意义的劳动课。

  上午九点,同学们带着从宿舍收集的劳动工具准时在民生学院2A公寓楼下集合,随后由李海阳老师开始分配劳动任务。金融统计一班全体同学分成四个队伍,分别负责1C、2A、2B、2C周边绿化带的清理工作。天空蔚蓝,迎着秋日暖暖的阳光,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不放过任何一片垃圾。随着一袋袋垃圾被清理出来,宿舍区小花园逐渐绽放出它应有的色彩。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宿舍楼周围焕然一新。同学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纷纷表示这节劳动课很有意义,走出宿舍,亲近阳光,不仅美化了校园,而且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上午11点十分,劳动结束,李海阳老师组织同学们合影留念,留下这份珍贵的记忆。

  “创城有我,文明有我”,在开封市创文工作的背景下,2109级金融统计一班开展主题劳动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有利于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而且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学会劳动,有利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