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期中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

新闻作者: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5



  为使我院教师更好地进行学生管理工作,解决教师们在教学和辅导学生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11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9218会议室召开期中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主持,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

  会议伊始,唐世锋就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进行说明。他说我们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及时反思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创新解决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推进学生管理工作。

  随后,唐世锋就近期对辅导员手册检查中反映出的问题提出要求。第一,在对日常事务进行记录时,要体现出对于工作的思考;第二,记录态度要认真,杜绝应付了事的现象,要深刻领会辅导员工作手册的作用,要通过记录发现问题,反思做法,改善方法;第三,认真做好学生谈话工作、家校联系工作,工作要落实在平常。

  之后,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爽及教师巩丽然分别就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的最新评判细则和党团工作材料整理方案进行讲解。各位教职工就自己前半学期工作内容进行总结和自我分析。

  最后,唐世锋总结时说,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育人方针,要立足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现状,立足社会发展动态,立足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将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我们作为一线的教师,作为辅导员,与学生联系最为紧密,教好书、管理好学生,以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为前提,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要不断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群体的思想动态以及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为学生全面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