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实务软件咨询会顺利开展

新闻作者:张婷婷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08


   11月7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李少峰、业务经理薛蕊、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大区经理吴健一行来我院开展关于国际经济贸易实务软件的咨询会。参与此次咨询会的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带头人王国印教授,国贸专业李芊池、熊雅芬、李明、昝鑫等老师。咨询会在9218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唐世锋主持。

  会议伊始,唐世锋对李少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李少峰总经理介绍了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有限公司的概况,并从管理者、老师、学生等三个角色演示了Sim Trade的使用方法,介绍了“学生”和“老师”在该软件中的详细功能。Sim Trade展示完毕后,唐世锋、王国印及其他国贸老师关于该软件相较于其他软件优势进行了对比讨论。之后,展示了Pocib及Sim Forwarder的使用方法,用实际操作展示了课堂视频讲解、习题以及实践用处。讲解最后,吴健总经理分享了SimIS、国际结算理实一体化教学平台以及跨境电商实务运营模拟沙盘的有关内容。最后,在场老师与该公司负责人就一些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咨询会,经济学院教师对相关国际经济与贸易实训软件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为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相关实训课程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