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唐世锋为经济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新闻作者:暴春依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07


  11月6日中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唐世锋在5401教室为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上党课。本次党课以“把握优势,不懈奋斗”为主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唐世锋首先介绍了十九大以来中央全委会及其重要意义。他深入浅出,以十九大以来中央全委会精神为立足点,结合经济学院实际情况,向全体教师和学生提出平时是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是否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问题,引起大家思考。唐世锋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背景。他提出,尽管当今中国处于复杂国际经济环境,但是在党中央所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正确方针政策指引下,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基于和平发展理念,绝不会“国强必霸”。唐世锋通过回顾十一届四中全会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要成果,引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一个重要判断,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十三个坚持完善。他提出平时不要只顾着“低头拉车”,更要学会仰望星空,了解党的目标和前进方向,时刻向党组织靠拢,才能够真正进步。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在唐世锋书记的带领下更加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政策落到实处,为经济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