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产业大学韩福相教授为我院学子作讲座

新闻作者:郝佳琪 张婷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05

  11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举办了关于宏观经济的学术讲座,来自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的经济学教授韩福相教授以《宏观经济学诞生时代的背景》为题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此次讲座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刘建中院长主持,参与此次讲座的还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孙建国教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俊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各个专业的部分学生。

  韩福相教授以“什么是经济学?”的问题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通过生活中的小例子,生动幽默的教会大家我们日常的生活就是经济,日常活动等于消费活动加生产活动,消费活动加生产活动等于经济活动等内容。随后,针对经济学的分类,宏观经济学的作用进行了讲解。韩福相教授通过简单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将在座的老师及同学带入到情景中,轻松掌握讲授的内容。最后的答疑环节中,韩福相教授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在日本留学的政策规定、应勤工俭、学习条件等相关问题,同时也分析了日本社会文化现状,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日本大学的文化特点。韩教授用自身的求学经历,激励各位学生勤奋学习。孙建国教授也鼓励各位同学有机会能够出国深造和学习,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拓国际视野,在学科领域取得更多收获

  刘建中教授在总结中指出,韩福相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宏观经济学的实质,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大学问,想要学好它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更要学会将理论联系实际,联系我们的日常生活,要学以致用。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在所学习的领域取得一定的成就。


  韩福相,经济学教授。韩国人,1986年毕业于京都大学经济学部经济学科,1992年毕业于京都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经济理论方向)博士課程并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韩福相教授在理论经济学,宏观经济政策分析方向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并从2001年至今一直担任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经济学教授,具有非常丰富的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的研究经验。与此同时,韩福相教授还是日本经济政策学会、日本经济学会、进化经济学会的会员。韩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宏观经济政策、经济成长、农村贫困等相关内容。发表众多有影响力的著书、论文、报告、活动调查。韩福相教授专业研究态度认真,创新务实,在应用和理论经济学等领域颇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