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第三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学习座谈会

新闻作者: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19



  10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5103召开第三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座谈会。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与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唐世锋主持。

  经济学院全体党员通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度学习了《纲要》第十到第十四章的内容,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一位党员都深有感悟,有所收获。

  学习过后,各位党员针对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俊说,我们国家一直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共产党员要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化教育改革,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8级辅导员王慧芳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我们拥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一定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坚持创新性发展,作为一名教师,要自觉担起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一定要使学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不断提升,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

  最后唐世锋总结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纲要》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纲要》中的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