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初赛顺利举行

新闻作者:陈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17

2


3


微信图片_20191017121140


  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再现红色时代强音,唤醒大学生对激情岁月的温暖回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于2019年10月16日下午五时在七号楼报告厅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参赛队伍由各分院筛选产生。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爽以及其他各分院团总支书记、各分院学生会主席。

  本次比赛首先亮相的是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一支队伍,一袭白衣体现了他们对祖国纯净的爱,慷慨激昂的朗诵表现出他们对这锦绣华夏的无限赞美与热爱,把比赛现场的气氛烘托向上。而后经济学院另一专业团队以令人惊艳的水袖舞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主题的热情朗诵将本次比赛的气氛推到高潮,热情洋溢的姿态更加突出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在比赛中场,医学院的《青春中国》以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外交失败为背景,重点突出了中国青年们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体现了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甘落后的时代精神。传媒学院的《何以青春,何以国家》则向中国当代青年提出疑问,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国青年应如何发挥出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对当代大学生树立伟大的人生理想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最后,艺术学院以古风舞蹈登台,让人眼前一亮,《何以华夏,何以中国》深情的阐述了祖国是什么,这960万平方千米的秀丽山河如何孕育了这伟大的民族。最后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总结讲话,对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表示感谢。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各分院别出心裁,呈现了激情洋溢的演出,本次比赛圆满完成。以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通过这次活动,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心中荡漾,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同学们血脉中流淌,让红色经典走进课堂,溢满校园,让华夏文明生生不息,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