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委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李涵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26

         









       2019年9月26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委会在4106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书记赵爽以及18、19级全体辅导员老师。

  会议在全体成员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通过视频回顾经济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成就后,原商学院第五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赵彬彬上台发言,他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一系列的工作要求和建议。随后经济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王鹏分别从加强内部建设、完善外部形象、加强沟通交流、多元化多方位开展品牌文化活动四个方面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展望。接着,部长代表孔宪维、委员代表董贝贝、辅导员代表朱丽雯分别就自身要求、工作态度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发表了讲话。

  随后,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爽对学生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一个服务,在学生会工作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二是处理好两个关系,分别是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老师和同学间的关系;三是“三个牢记”:牢记定位与职责、牢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牢记公平、公正、公开。

  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发表了主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勇于担当,开创经济学院团学工作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他从三个方面为经济学院学生会提出了建议:一、高举团旗,发挥青年团干引领带动作用,时刻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不怕吃亏,勇于担当,擅于学习。

  最后,在商学院第五届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石海青与经济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桑子涵交接院旗后,副主席乔孜卓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进行宣誓。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明确了学生会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学生会成员意识到在工作中要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共同开创经济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