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新闻作者: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2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党员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实际行动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按照河南大学党委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要求,经济学院于9月20日下午,在5103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副书记唐世锋,副院长李俊及全体教职工党员与会,会议由唐世锋主持。

  首先,唐世锋向大家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讲解了文件中关于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安排,并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他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要把牢主题教育主线。二要注重学习的深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内化为自身的能力。三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结合经济学院实际情况,解决目前的实际问题,通过学习要使学院有所提升,自己有所成长。

  随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对此次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她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主题教育要紧扣中央和省委目标任务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贯穿全过程,统筹安排,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力求把主题教育开展得有特色、有成效。她提出:一是要提升思想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二是要务实、戒形式,要用更加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从严从实,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三要解决突出问题,发现问题就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最后,唐世锋宣读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初步策划方案和领导小组名单。要求全员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此次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昂的状态、严格的标准和扎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这次主题教育,力求对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各个方面都有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