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座谈会

新闻作者: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2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经济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5103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学习,共同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经济学院院长李杰、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俊、王国印教授及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唐世锋主持。

  唐世锋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阐述,包括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通过对《纲要》的学习,有助于各位党员老师更好地理解和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领会这一思想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求各位党员老师认真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

  会上,大家认真研读了《纲要》部分内容,并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李芊池老师说,《纲要》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作为一名教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将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盛宇飞说,《纲要》中指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我们要用好这把“金钥匙”武装头脑,践行使命,锐意进取,坚定前行。

  最后,唐世锋总结说,学好《纲要》就必须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把握理论的内在逻辑,强化问题意识、注重实践导向。希望各位党员老师结合我院专业特色,能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在教学活动中,不断学习、深入学习,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