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未来,立志成才” ——经济学院励志、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李涵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26




  2019年9月25日,“追梦未来,立志成才”——经济学院励志、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在4106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书记赵爽以及经济学院全体辅导老师。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是经济学院292名助学金受助者和37名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优秀校友李创业的励志故事,师生们被李创业的励志精神所感动。紧接着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侯迎信上台发言,作为代表,他感谢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鼓励和支持,并用自身行动证明并没有辜负国家的期盼与厚爱。

  随后,由2016级辅导员朱丽雯上台发言,她代表学院及辅导员老师感谢各位同学对资助工作的支持,并阐述了资助背后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能够好好珍惜这份帮助,不要辜负学院的期望。然后,学院资助专员郑津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受资助同学要学励志、讲诚信、懂感恩。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做了主题为《做知上进、讲诚信、懂感恩的经济人》的讲话,他希望辅导员在今后资助工作中做到深入学生,做到“三到”,即在资助工作前要做到眼到、心到、身体到;综合考察,做到“三公”,即在资助评比过程中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认真审核,做到“三细”,即在资助评比后要认真审核材料,关注未受到资助同学的心理动态。他提出获得资助的同学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做诚信经济人、做李创业式有志大学生、做自信大学生、勤俭节约,用好国家资助资金等五点希望。

  本次活动顺利结束,会后受到资助的同学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支持,感谢学院的关心和帮助,感谢辅导员老师辛勤工作,感谢同学们的信任,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