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金融知识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为落实金融服务三农、社区,有效推进“金融知识进社区”,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于7月13日,在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书记赵爽带领下,到达龙亭区文昌社区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午朝门办事处副主任尚文继及文昌社区工作人员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首先,赵爽与尚文继主任进行了工作对接,并对将要开展的宣讲活动提出要求。“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社会实践队员们在听取要求后开始布置服务场地,开展工作。

  随后,实践队队员们进行了实地调查,充分了解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并在社区活动中心为居民开展一场金融知识微讲座,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诈骗方面相关知识,同时也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以实际有效的行动防止金融诈骗事件的发生。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对社区的儿童们进行了安全教育,防止各种针对儿童的恶意性的“花式”诈骗。

  最后,唐世锋对本次活动做出指示,对活动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对队员们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

  本次活动是高效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此次“金融安全知识”义务宣讲服务成功完成,不仅锻炼了实践队员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将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好的掌握,同时也成功提高了文昌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