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学长学姐开讲啦——国际经济与贸易考研经验交流会

新闻作者:焦瑞敏 高翔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22

  5月21日晚上7:30,经济学院、商学院学生会在1401教室顺利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考研经验交流会。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2019年考研成功的刘乐乐、董雪薇、邓现校和周磊,为2016及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备考学员传授经验,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并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首先,由考入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硕的刘乐乐学长进行经验分享,他主要讲述了选择正确考研院校以及学会区分各个考研院校所属层次的重要性,同时,针对不同的考研科目推荐了很多相关的书目,网课和练习题,并告诫同学们在复习和备考阶段要遵循自己的学习节奏来制定备考方案。接着由考取河南大学保险专硕的董雪薇学姐讲述了专硕和学硕之间的差别以及各自的特点,她着重讲述了在选择考研院校时应当注重的三大要点,即院校的地理位置,院校的考研分数的稳定程度,多关注对专业课分数较为重视的院校。董雪薇还指出,在深入思考所学知识,注重效率的同时,也要把握复习节奏,适当放松,张弛有度。之后,考入河南大学企业管理专硕的邓现校学长认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有效的。他指出作为一名备考的大学生,应当坚持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认真对待考研,同时应注意适当放松,以避免在学习中产生烦躁、厌学等消极情绪。最后,考入河南大学教育学的周磊学长强调一定要提前做好是否考研的决定,并选择报考的院校,此外还要重点关注院校往年的录取情况。他着重指出,考研一定不能怕花钱,所有的付出都将在未来收获回报。  

  此次交流会,学长学姐们详细且可贵的考研经验为正在处于备考阶段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助力于更多的考研学子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