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届 “挑战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团总支 发布日期:2018-11-13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科技创新意识和调动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被誉为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的“奥林匹克”。它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一批通过校内选拔、培育的优秀作品,在省市和国家级的角逐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水平。从以往参赛情况看,优秀作品都经过了比较长时间的修改完善,所以各参赛团队需尽快开始作品的选题、组队、调研、访谈、取证、制作等相关工作,现将竞赛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和对象  

  大赛下设四个类别: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A类、科技发明制作B类。大赛分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参赛人员确认选题,自行组队。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面向在校学生,以作品申报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二、比赛进程  

  2018年11月初,发布“挑战杯”竞赛通知,开展竞赛指导工作。  

  (1)初评阶段  

  2018年11月至12月,各参赛团队确定选题、进行组队,作品申报书见附件,填写后向商学分院团总支递交,分院团总支进行审核后将通过审核的参赛成员和参赛队伍成员信息、作品申报书统一进行整理并填写“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队伍成员信息统计表”和“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汇总表”12月12日之前以团支部为单位放入档案袋内,纸质档交至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5号教学楼5509)、电子档发送至邮箱shangxuetuanwei@126.com  

  2018年12月末公布初评结果,方便各参赛团队利用寒假修改完善作品。  

  (2)复赛阶段  

  入围的参赛团队在2019年3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将修改后的参赛作品电子版和实物作品等资料上报承办单位。  

  (3)决赛阶段  

  2019年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校团委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作品评审,并进行现场陈述和答辩环节,确定校赛名次,并推选作品参加“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因本项竞赛近两年有较大调整,我校活动安排可能会根据国家、省级比赛安排做临时调整。请各分院团总支认真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及其他相关工作,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附件:第十届“挑战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书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8年11月13日                         

  


第十届挑战杯活动安排通知.docx

“挑战杯”竞赛指导.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