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赛事启动会

新闻作者:王慧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22


  经济学院于5日21日13:00在2101教室成功举办民生学院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赛事启动会,指导教师白金枝、高爽、郭熠倩、王慧芳以及来自各分院的30个参赛队共90名学生参加了赛事启动会,会议由郭熠倩主持。

  首先,郭熠倩对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参赛表示感谢,指出统计建模大赛是含金量较高、参与面较广、社会认可度较高的学科竞赛之一。她介绍了统计建模大赛组织的形式、报名情况、具体时间节点、竞赛要求等方面的内容。随后,高爽老师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此次大赛的选题要求,大赛共分为“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生物医学类”四个类别,重点分析了每类选题的特点及对参赛同学能力的要求。接着,王慧芳讲解了往年竞赛本科组优秀作品——《蚂蚁花呗使用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以开封市高校为例》。

  最后,白金枝向大家提出了参赛纪律要求,要求同学们遵守比赛规则,发挥团队合作、坚持到底的精神,在竞赛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预祝各位参赛同学取得理想成绩。

  通过参与本次竞赛,学生将在数据整理与分析、建模、文献检索、论文撰写、团队合作等方面得到较大的锻炼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