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为经济学院及商学院教师讲述“如何站稳讲台做一个好老师”

新闻作者:徐楠,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17



  为培养高尚的师德、师风,提高教师教学技能,5月17日上午,原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著名教授,硕士生导师,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特聘教授李洁老师为经济学院、商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以“如何站稳讲台做一个好老师”为主题的讲座。经济学院、商学院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

  李杰从“开场白很重要,努力站稳讲台,做个好员工,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好老师。李老师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伟大的职业。我们作为教师,应该牢记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对教师的要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把立德树人放在教育的首位,严于律己,尊重学生,给予学生肯定的评价;应该备好课,教好书,在每一次登上讲台时做到“胸有成竹”;应该坚持学习,注重科研积累,不断提升自己。因为科研不仅是评职称的需要,而且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应该根据时代的发展更新知识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做学生喜爱的教师。她精彩的讲述博得了在座老师阵阵掌声。

  讲述完毕,李俊对李杰老师的讲座做了总结。她说,李杰教授全程站着完成三个小时的讲座,讲解深刻、全面,又结合教学案例,不失幽默风趣。身为年青教师,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李洁老师的敬业精神,牢记她对青年教师的期望,将教育作为毕生的事业去追求,真正站稳讲台做一个好老师。


  李杰,曾任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著名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河南省财政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税务学会理事。河南大学任职期间先后承担过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政治经济学》《审计学》《税收概论》《中国现行税制》《国家税收》《财政学》《财政理论研究》《税收理论研究》《公共政策》《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等课程的讲授,曾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进行专业进修,由于在教学和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先后被授予开封市优秀教师、河南大学“十佳”教师。科研方面,曾公开出版《现代财政理论与制度》《税收理论与实务》《中国现行税制》《税收学教程》等著作,并在《财政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财政》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曾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财政部科研项目、河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河南省软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荣获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财政学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多项优秀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