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新闻作者:李明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29



  为了制定切实可行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方案,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3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国贸专业教师在5103教室召开组织修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本次活动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科带头人王国印教授主持,国贸专业任课教师与会。

  首先,王国印教授就国贸专业的学科基础平台课程进行了细节性的调整,提出将国际贸易学修改为学科基础平台课,并作出详细的解释说明。之后,就国贸专业任课教师的授课课程进行统计,制订教师招聘计划。此外,王国印对国贸专业青年任课教师的授课方法进行悉心指导。

  随后,各位老师就小学期的具体安排提出建议。国贸专业资深任课教师熊雅芬认为,小学期时间短暂,师生之间可以以座谈会的形式就国贸专业的经典案例进行交流学习。李芊池认为可以开设专业相关的实践课程,比如商务礼仪,使学生在虚拟的情景中掌握一些简单的贸易技巧和方法,提高职业技能。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必须不断完善培养方案,提高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认真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努力建设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